刘事青在市区调度种子和农资生产供应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推进春耕生产

【时间:2020-03-15 20:2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中)在大祥区城南街道台上村现场调度

云邵阳客户端3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燕)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在市区调度种子和农资生产供应工作时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抓紧抓实抓细推进春耕生产。副市长肖拥军参加调度。

在双清区,刘事青首先来到洛阳洞路附近的种业经营店。“老板,今年买种子的多不多?和去年相比是多还是少?”刘事青与经营户亲切交谈,查看种子储备、销售、价格等情况,要求经营户绝对不能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有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农户用上放心种子。

“年产量多少?工人复工没有?原材料来自哪里?”在湖南正旺农肥科技有限公司,刘事青走进仓库、车间等地查看,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等情况,要求农业部门摸清底数,确保农资供应。尔后,刘事青先后来到市供销储运总公司、湖南金利隆肥业有限公司,询问物资储备、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要求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速复工复产,保障农资供应。

“流转多少亩地?是抛秧还是机械插秧?种粮补贴到位没有?”在大祥区板桥乡板桥村的一处集中育秧基地,刘事青关切询问种粮大户的春耕备耕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有关政策,提高粮食生产积极性。在大祥区城南街道台上村,刘事青来到神骏农业种植示范基地,俯身查看木耳长势。“一个棒子能采几斤?一年可采几次?亩产值有多少?”得知年亩产值在7000至9000元,企业在疫情期间还踊跃奉献爱心时,刘事青予以肯定。当天,刘事青还来到北塔区,了解农机储备、生产经营等情况,要求企业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农机,为全市农业现代化、机械化贡献力量。

刘事青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保障农资供应链稳定,抓紧抓实抓细,不误农时推进春耕生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把稳产保供作为重大任务,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作用,推动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确保粮食等大宗农产品生产供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