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军:做疫情防控的螺丝钉

【时间:2020-03-16 17:3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绍华

“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安全重于泰山……”这是疫情防控的战鼓擂响后,洞口县看守所辅警谢志军在工作日记中写下的一段话。

1月21日,春节前夕,原计划去怀化接岳母回老家过年的谢志军得到通知,所里取消春节休假,实行全员封闭式勤务模式。他立即打电话委托亲人,将87岁高龄患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岳母送回老家由妻子照顾。向妻子简单解释后,他便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根据所里统一部署,谢志军被分配到巡控岗位。1月22日晚上,他在监区巡查时,发现在押人员肖某精神不振,情绪不佳。经询问得知,肖某平时血压偏高,当日感觉头昏眼花无食欲。他立即将情况反映给带班领导,所里立即组织狱医对肖某进行诊断。经药物治疗,肖某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在全封闭管理的警务模式中,谢志军视防控为使命,哪里需要,哪里就是他的抗疫阵地。他坚守一线,牢记使命,为洞口县看守所实现“零事故”“零感染”“零隐患”的目标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洞口县看守所民辅警有47人,加上工勤人员和警犬基地的几名工作人员,全封闭式管理执勤期间,每天在所里食堂就餐的人员达53人。特殊时期的一日三餐,给后勤岗位的民辅警的工作带来了沉重压力。所党支部临时决定,给食堂增加一名工作人员,意欲将这份“美差”交给有办厨经验的谢志军。

接到指令后,谢志军向所领导郑重承诺:疫情防控不分场地,哪里需要,哪里就是我的抗疫阵地,我一定确保饮食卫生和安全。他坚持每天5时就起床去食堂准备早餐,每餐围着灶台忙碌几个小时,为的就是能保证食堂准时开餐,保证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营养。

熟知谢志军的人都知道,从事辅警工作28年来,他不但是战友们破案攻坚、纠纷调解、服务群众的得力助手,更是一位公安宣传能手。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他利用辛苦忙碌的工作间隙,及时宣传所里的典型个例、先进经验和优秀事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