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平安一号”专项行动,邵阳公安这样安排……

【时间:2020-03-16 17: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3月12日晚,邵阳市打响“平安一号”专项行动第一枪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 邓琢玲

3月12日至6月19日,邵阳市公安机关将在毫不放松抓紧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平安一号”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采取哪些特殊措施,达到什么目标?

“此次专项行动是在疫情总体向好的新形势下,主要为护航复工复产推出的一项打击、防范、治理多管齐下的公安行动。以‘战疫情、治枪暴、扫毒患、剿黄赌、护稳定、保平安’为中心内容,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肖国清开门见山地说。

那么,如何具体实现“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这一目标呢?

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在农村,全市3299名“一村一辅警”持续加大对外来人员、外来车辆的防疫管控;走村入户开展防疫、治安、消防、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管控重点场所,组织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协助开展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全力维护农村地区治安稳定。在城市,全市33个“邵阳快警”平台对城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开展24小时网格化巡逻,做到3分钟快速反应;以县市区为单位,开展拉动演练,举旗出征,震慑违法犯罪。此外,全市社区民警全面走访入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围绕重点工程持续开展安全监管,督促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和企业周边矛盾纠纷,加强复工企业周边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严打涉企犯罪,及时受理涉企案件,依法妥善处置涉企警情纠纷,从快从严打击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打击哄抬物价、制售假劣医护防疫用品、非法贩卖野生动物等涉疫违法犯罪,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以及入室盗窃、“两抢”、扒窃、盗窃电动车、街头诈骗等侵害民生利益类违法犯罪,重点加强现行命案和涉枪、涉暴类案件的侦破打击,加大对“黄赌毒”“食药环”类违法犯罪行为和超限超载、非法营运、违法驾驶、马路市场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全力追捕各类在逃人员,严防各类暴恐案件的发生,深度掘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强化督导考核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为确保这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制定了考核办法,压实工作职责和任务,工作进展每月一调度、每周一通报,实行局领导包保负责分管县市区局,开展高强度、高频次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肖国清介绍,当前正处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围绕大局、立足主业,集中优势力量资源,破获一批突出违法犯罪案件,摧毁一批重大犯罪团伙,消除一批公共安全隐患,坚决打好“平安1号”专项行动这一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促进疫情防控更加高效有力,生产经营更加安全有序,社会治安更加平稳可控,努力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