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市场监管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3-16 17: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王韬 王宇)3月16日,全市市场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回顾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成绩,部署今年市场监管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副市长晏丽君、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出席会议。

2019年,是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的改革元年,是新机构、新机制全面运行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抓改革优服务,实施全程电子化、一件事一次办等多项改革举措,为繁荣市场经济增添了强劲动能;狠抓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源发性安全事件;大力实施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为“邵品出邵”持续发力。

今年,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管控食品安全风险、加强药品安全监管、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维护市场竞争秩序、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完善新型监管机制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

晏丽君指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以高质量的市场监管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以发展为己任,重点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大力实施“三大战略”,推动“三大转变”;以改革为动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以安全为底线,建立全生命周期、全领域覆盖的监管机制,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源发性事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