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创新开展协同立法工作

【时间:2020-03-16 21:3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杨洪涛)3月16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立法工作推进会,就《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协同立法的有关要求、理论基础和先行经验进行学习讨论,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作出部署。

按照省人大的要求,我市将与娄底、益阳三市围绕资江保护开展协同立法工作,这是一种崭新的立法模式,将开创地方立法的新思路。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现实挑战和重大机遇,明确了调研协同、工作协同、内容协同、制度机制协同、立法后工作协同的具体思路。与会人员围绕立法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要求,制定《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是落实五大立法理念的首次实践,是实现资江流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相关部门认识要高,方案要细,措施要实,保障要硬,严格按照立法计划完成相关工作。同时要开展协同立法的理论研究,学习先进经验,加强与益阳、娄底两市的横向联系,确保立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