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预计减免电费6200余万元

【时间:2020-03-18 16:5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燕 通讯员 马超 李文慧 张金花)“这些优惠电费政策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我们完全有信心把企业经营好。”3月17日,洞口县某玻璃厂负责人对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实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的做法竖起大拇指。

原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按照政策要求,免收该厂2月1日至3月10日的基本电费0.586万元。对其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的用电费用,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根据该企业去年同期用电量进行估算,可为该企业减免电费约2.2万元。该公司自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到岗工人不足平常一半,生产经营压力大,此次实施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可帮助其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国网邵阳供电公司积极为全市符合政策的企业客户实行电费减免政策,对非高耗能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客户应收电费按照95%计收。对于政策惠及的电力客户,从2月份开始,对其符合优惠原则的每个计量点电费进行95%计算,2月份已发生电费的优惠电费部分将在3月份交纳电费时逐户核减,3月至6月份优惠电费部分将在当月交纳电费时直接扣除。

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复工复产的企业,国网邵阳供电公司将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电力用户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申请变更的用户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条件限制,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对于疫情发生以来停工、停产的企业,可适当追溯减免时间。

同时,对于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及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机构等场所的用电费用,该公司均采取相应措施予以一定减免。

本次政策执行时间为2月1日至6月30日,将惠及我市大工业企业客户约2076户、一般工商业企业客户约21万户。截至2月底,已为两者减免电费约200万元,到6月底全市预计减免电费6200余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