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嵌对联 致敬逆行者——​邵阳市楹联家撰写嵌名联点赞支援湖北医护人员​

【时间:2020-03-19 22:4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市楹联学会会长邹宗德(右)展示楹联家们撰写的嵌名联

云邵阳客户端3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申兴刚)3月19日下午,邵阳市楹联学会的4名楹联家带着用嵌名联制作而成的荣誉证书来到市卫健委,委托工作人员将荣誉证书赠给邵阳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表达他们对勇士们的深深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邵阳市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共87名队员驰援湖北黄冈、武汉。在疫情防控中,他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在疫区一线,以大无畏精神彰显仁心仁术,谱写出了一曲大爱之歌。为我市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勇气和爱心所感动,市楹联学会决定为他们赠联,赞颂他们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给他们加油鼓劲。

楹联家把用嵌名联制作成的荣誉证书交给市卫健委工作人员

消息发出后,迅速得到了市楹联协会会员们的积极响应,100余位楹联家纷纷为邵阳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撰联歌颂。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得知后,对此大为赞赏并给予了大力支持。经过筛选、润色,最终把送给邵阳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嵌名联确定了下来。这些嵌名联,先后在邵阳日报上发表。

市楹联协会会员撰写的嵌名联格律工稳、立意高远,字里行间表达出对勇士的敬意、对英雄的祝福!“玲珑剔透仁医抱,娜袅娉婷天使姿。”这是市楹联学会会长邹宗德写给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普外科主管护师朱玲娜的。“一代芳华,大爱澄明参日月;满腔热血,英姿飒俐灭妖魔。”这是市楹联学会副会长胡贵程写给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护师屈明俐的。“

给邵阳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制作的荣誉证书

3月19日下午,市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男护士海磊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看到市楹联学会为他们撰写的对联后,特别感动。海磊说,楹联家们用每一名医护人员的名字撰写的嵌名联特别豪迈,我们马上就要踏上返回家乡的路途了,十分感谢家乡人民这么多的祝福和鼓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