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

【时间:2020-03-19 22:4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3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抓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曹普华、张皓、李志雄、谭学军、曾鼎新、戴华峰出席会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央政法委于2019年12月3日召开会议启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明确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以3年为一期,2020至2022为第一期、2023至2025年为第二期。所有地市均可申报试点,对标《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进行自我评估,认为2022年底前可实现相关任务目标并取得90%以上分值的,可申报第一期试点;能在2025年底前实现的,可申报第二期试点。根据邵阳市实际,市委政法委已于今年1月申报第一期试点。

龚文密指出,长期以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直是邵阳市需要不断加强的工作。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努力,2019年我市被评为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市,“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等经验在全省、全国推介,公安消防三年行动计划有力实施,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是更全面、更系统、更有效地解决社会问题的重要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龚文密强调,市委政法委要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统揽,结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推动平安邵阳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压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