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举行立法听证会

【时间:2020-03-20 22:3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李俊彦 艾文英)3月20日下午,邵阳市第五部、今年第一部要推出的地方法规《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如期摆上了听证会的桌面。

城市空气质量是一项事关社会进步、百姓福祉的重要指标。近年来,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市城市空气质量总体向好,但存在时好坏的不稳定现象,在全省监测排名中仍处于中后位置,这与我市厂矿企业数量不多、体量不大的工业经济格局极不相称,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极不相称,亟需立法加以治理。


《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共分为总则、防治措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五个部分。当日,群众代表、企业代表、一线执法人员等18位听证代表围绕城市通风廊道规划管理和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房屋建筑扬尘污染防治、建筑物拆除扬尘污染防治、道路和管线铺设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物料堆场扬尘污染防治、道路运输扬尘污染防治、城市保洁扬尘污染防治、矿山扬尘和粉尘污染防治、石材加工和建材生产粉尘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污染防治、露天焚烧防治、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烟花爆竹燃放污染防治等涉及城市空气质量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站在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我们将认真收集听证代表意见,对《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继续进行认真修改,争取该条例早日正式面世,早日造福邵阳百姓。”市司法局立法工作负责人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