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古楼乡防疫工作呈现“四无”阶段性特征

【时间:2020-03-26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茜萍 向容莹)截至3月26日,洞口县古楼乡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出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无密切接触者,无县里集中隔离人员“四无”的阶段性特征。

疫情防疫阻击战吹响后,古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严防死守,为古楼乡人民群众筑起“安全之门”。

一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采用班子成员包村,村支两委和党员组长分组包片的工作方法,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认真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排查,确保不落一人。共摸排出武汉返回人员3人,湖北返回人员12人。并及时组织医务人员每日上门为其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服务。

三是设置服务点,轮班值守,严防严控。全乡在各村交通要道设置服务点,分组轮班值守,为来往车辆行人测量体温,提供服务。

四是成立战斗小分队,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党员纷纷主动请缨,自发签下请战书六十余份,全乡组建党员战斗小分队6个,主要协助村支两委做好摸排和宣传工作。

五是宣传发动。动用4台宣传车流动宣传,6把小喇叭挨家挨户宣讲防疫知识和防疫政策,全乡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张贴宣传单300余张。

六是发放防疫物资,定期进行防疫消毒。累计为村里发放84消毒液60瓶1145公斤、酒精25公斤、雨衣150套、手套150副、口罩2838个。

七是积极发动党员爱心募捐活动。各支部积极响应,全体党员纷纷慷慨解囊,尽力而为,全乡党员捐款率达到百分之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