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30 21:4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马飞洋)3月30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市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蒋耀华,副主任刘德胜、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市经济运行面临诸多新的情况。市人民政府紧扣政府债务化解、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提前对2020年市级预算作出调整方案(草案),符合上级精神,贴近工作实际,原则同意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间节点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

会议强调,市人民政府特别是财政部门要科学研判分析今年的经济形势,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在落实收入上制定更加具体的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实现预期目标;要加大税收征管力度,针对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有针对性地制定务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坚决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千方百计增加财政收入;要切实提高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的工作水平,积极主动研究把握上级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牢固树立预算法律意识,增强预算编制的预见性和科学性,强化预算执行刚性约束;要根据今年不可预见性因素增多的新情况,加强与市人大财经委的沟通对接,及时传递各种信息,共同推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