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事青:为夺取“双胜利”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时间:2020-04-01 17: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陈慧 赵楚)3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突出重点、查患除险、保稳保安,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刘事青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防控不能有丝毫松劲和懈怠,必须慎终如始,将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特殊年份,更加凸显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党政同责、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推动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全市各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全市夺取“双胜利”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刘事青要求,要严格复工复产安全标准,全面落实复工复产验收标准和程序,帮助企业项目开展好复工复产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好岗位安全培训,分类识别、分级管控安全风险,严防“带病”复工复产,严守生产安全底线红线。要突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道路交通方面,要扎实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紧盯“两客一危”、车站、码头等重点对象和场所,坚决整治超载超速、无证运营等违法行为;马路市场方面,要坚决予以取缔,全面落实马路市场过渡期安全措施,加快推动农村集贸市场建设和马路市场搬迁入市;煤矿、非煤矿山方面,要加强对尾矿库、露天矿边坡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严防瓦斯、冒顶、机械伤害、滑坡、坍塌等事故发生;烟花爆竹方面,要强化对清明旺季烟花爆竹运输、储存和销售环节的安全监管;工贸方面,要严格实行机械作业有关安全规定,严防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消防安全方面,要紧盯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居民楼、小区、高层住宅、社区等居住场所,深入排查治理火灾隐患。

刘事青要求,要做好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对灾害天气、汛期和森林山地火险火情的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全面落实重大地质灾害点24小时监控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管控措施,严防恶劣天气造成次生灾害。要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重点部门、关键岗位要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通讯、电力、饮水等应急保障,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一旦发生险情,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