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义到邵阳县良山村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01 23:0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胡勇) 4月1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率队来到邵阳县塘渡口镇良山村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逐门逐户摸实情,对标对表找弱项,真抓实干解难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参加调研。

当天,王昌义一行先后到良山村综合服务平台、村卫生室和农李种养专业合作社苗木培育基地,实地查看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级经济发展情况,详细了解每一个贫困户的家庭状况,听取县、乡、村及驻村帮扶工作队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据了解,良山村地处邵阳县塘渡口镇西北部,是一个非贫困村,全村共有1112户4676人,但目前仍有13户35人未脱贫,因病、因残、因学是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

王昌义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把全村未脱贫的13户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倒排时间表,逐户走访对接,列出工作清单,做到一户一册、因户施策,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要结合村情实际拓宽发展思路,积极推动扶贫车间建设和生态农业发展,精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有效搭建就业平台,着力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把防止返贫、巩固脱贫成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县乡村及驻村帮扶单位要综合分析研判目前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按照计划抓紧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期间,王昌义一行还前往塘田战时讲学院和对河村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实地调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