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迎春到新宁隆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精准精细推动 确保落实落地

【时间:2020-04-02 19: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再新 米扬【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李再新 米扬)4月1日至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深入新宁县、隆回县乡镇村组,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周迎春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扎实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

4月1日,周迎春先后来到新宁县水庙镇水庙新村和崀山镇连山村、窑市村、六坪村等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每到一处,周迎春都进村入户走访,深入田间地头、施工场地现场察看,并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4月2日上午,周迎春来到隆回县三阁司镇石笋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周迎春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统一,做到定位明确、措施可行,近期与长期规划相统一,尽快补齐弱项短板,实现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贫困户底数要摸清,继续深化拓展提升,精准精细、分层分类建好台帐,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目标任务要明确,要根据各村各户的实际情况,细化任务,确保所有未脱贫人口全面脱贫、所有已脱贫人口对账销号、所有问题全部清零;帮扶措施要精准,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挂牌督战要严实,各级各部门要合力推进,按照挂牌督战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把工作量化到每月、每周、每天;责任追究要严格,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不论哪方面出了问题,都要按规定严肃追究责任。要大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队伍,大力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移风易俗、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着力营造向上向善的文明乡风。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班子建设,加大年轻党员培养力度。

在新宁县,周迎春还就疫情防控、春耕生产、防火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