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部署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时间:2020-04-03 17: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邓琢玲)4月2日,邵阳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点对如何捂好邵阳百姓的“钱袋子”进行周密部署。

2019年,全市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10起,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232人;劝阻预警15628条,预计挽回群众损失1000余万元。市反电诈中心开展查询工作18316次,紧急止付221次、止付被骗资金260.45万元,实施冻结202笔、冻结涉案资金2530万元。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重点突破、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在提升群众防骗识骗能力上求突破。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人、财、物、政策等方面予以倾斜和保障;要落实政法机关的主力责任,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履行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职责,主动研判形势,当好参谋助手,积极主动协调法院、检察院发挥打击治理工作主力军作用,统一执法思想,对此类犯罪快侦快诉快判;要落实成员单位的分工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提高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打击质量和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从即日起至9月30日,将在我市开展声势浩大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