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松坡图书馆4月8日有序恢复开放 目前只提供借还书服务

【时间:2020-04-07 17:5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4月7日,记者从邵阳市松坡图书馆获悉,该馆将于4月8日有序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日9:00-17:00,周五闭馆,其中综合借阅室、文学借阅室、少儿借阅室恢复开放,自习室、少儿活动室、盲文阅览室、报刊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地方文献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古籍阅读室、咖啡书吧等区域暂不开放。

自1月24日起,受疫情影响,市松坡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均闭馆。市松坡图书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将服务从线下转为线上,开展了丰富的阅读活动和资源推送,让读者开启了“宅家云阅读”模式。“疫情期间,我们利用在线服务,为广大读者免费提供了约100万册电子书,视频600多条,资源覆盖了移动图书馆APP和微信公众号及数字阅读平台微信小程序等平台,使用人数达1万余人。”市松坡图书馆副馆长伍伟伟介绍,读者进入这些平台,可免费下载收听或收看所需的电子书、有声读物。

据了解,市松坡图书馆恢复开放后,读者进馆须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在该馆大门入口处登记本人身份证和个人信息,填写“读者健康承诺表”。体温测量正常者,方可持单次通行证入馆。该馆工作人员每天将对全馆公共服务区域、各类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消毒。当天还回书刊不再流通,进行专业消毒杀菌后方可再次借阅,且暂不组织讲座、报告、大型会议等聚集性活动。

“我们计划每天接待入馆读者不超过200人,实时在馆人数不超过30人,每人到馆停留时间不超过30分钟。”伍伟伟说,为避免聚集,疫情期间暂只提供借还书服务,建议未成年读者暂缓到馆,可由监护人代借代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