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299个村(社区)“一村一辅警”配齐巡逻警车

【时间:2020-04-10 17: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整装待发的“一村一辅警”

云邵阳客户端4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申兴刚)4月10日上午,武冈市举行“一村一辅警”巡逻警车交接仪式,将新购置的299台警用电动摩托车发放给该市村(社区)“一村一辅警”,全面提升“一村一辅警”工作效率。

2016年,我市在武冈市率先开展“一村一辅警”试点工作。近年来,随着“一村一辅警”工作在武冈市深入推进,该市分别给299个村(社区)配备了一名“一村一辅警”,配备率达到100%。武冈市公安局辅警管理办公室主任夏元斌表示,此次为“一村一辅警”发放巡逻警车,进一步升级了出行设备,便于更好地开展维护辖区治安、调处纠纷、宣传法制等工作,发挥“一村一辅警”快速、灵活、机动等优势,最大限度威慑和打击违法犯罪。

领到新的警用电动摩托车,武冈市晏田乡石门村“一村一辅警”陈金川立马试骑了一圈。陈金川说,以前自己都是步行巡逻,耗时长、效率低,“骑着摩托车去巡逻,不仅速度快,还能拓宽巡逻范围,有效提高出警率、查控率和管事率。”

领取车辆钥匙

开着新车出发

“一村一辅警”前往各自工作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