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敏州东路人行道改造升级工程加快推进

【时间:2020-04-10 17: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敏州东路沿线施工航拍图

云邵阳客户端4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4月10日上午,天气晴好,两台混凝土搅拌车正在敏州东路贵都顺记酒店附近进行人行道改造的混凝土浇筑、摊铺等作业,而在另一边人行道上,施工人员对刚铺设好的透水砖进行河沙填缝作业,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工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和摊铺作业

市政工程总公司维护分公司施工技术负责人朱祥明介绍,敏州东路沿线人行道施工为改造升级工程。该路沿线人行道旁银行、餐饮、KTV等门店较多,人流量较大,由于周边车位紧张,许多车主将车辆停放在了人行道上。然而,该路人行道板砖均为花岗岩,不具备停车条件,人行道板砖破损问题反复出现。高频率的维修,既耗费了人力、财力,又不能长久,为有效地解决此问题,为此市政工程总公司决定升级改造敏州东路沿线人行道。

重新改造的人行道,将在加厚混凝土浇筑的基础上,用新的彩色透水砖取代之前的花岗岩板砖,让整条人行道具备停车条件。改造后的人行道既可以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也能够保持人行道的完整性,确保行人安全通行。

部分路段改造好人行道板

敏州东路人行道改造工程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于去年11月份启动。因年初疫情原因停工了两个月,3月下旬开始复工。目前施工队伍正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现已完成人行道铺设面积约5000平方米,预计两个月后可全部完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