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今年前两月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244.36万元

【时间:2020-04-13 17: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尹振宇)截至4月13日12时,邵阳市各地民政部门已将2月份价格临时补贴金按每人21元发放给城乡低保、特困对象手中。今年1至2月份,我市共向27万多名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244.36万元。

据了解,我市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起始于2011年。当连续三个月,每月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涨幅超过3%,即启动价格临时补贴。连续3个月,每月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涨幅回落到3%以内,即停止对低收入群体发放群体的价格临时补贴。去年4月至12月,由于猪肉和其他生活用品价格持续上扬,造成居民基本生活费用价格涨幅超过3%,我市共向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172.91万元,以保障不因物价上涨影响困难群众生活。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最新出台的通知,今年3至6月份,除了对现有城乡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外,还将发放人群扩展至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符合条件的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并将价格临时补贴金额提高一倍。目前我市正在制定3月份联动机制价格临时补贴方案,全市2808名孤儿和311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将纳入此次补贴发放范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