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猪肉零售价格重回“20元时代”

【时间:2020-04-13 17: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今天我买的带皮前腿肉24元一斤,比清明期间便宜了不少。”4月13日上午,正在邵阳市区南门口农贸市场购买猪肉的赵先生向记者说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我市猪肉价格逐步回落。4月13日,记者在市区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走访了解到,南门口农贸市场五花肉48元每公斤,精瘦肉56至58元每公斤,排骨68至70元每公斤;某超市精瘦肉62元每公斤,前腿肉50元每公斤。“今年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最高卖到50元一斤,从3月份开始猪肉价格回落到30元一斤以上。”正在三眼井农贸市场买菜的陈女士说,“之前猪肉确实太贵,现在价格降下来会考虑常买,毕竟猪肉也是常吃的荤菜。”

记者了解到,猪肉零售价格虽然降了,但年后至今市民消费量整体偏弱。一些猪肉销售摊主表示目前的销售量并无明显增长。

市场猪肉零售价格下跌,除了商务粮食、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调剂外,背后主要原因是生猪供应持续向好。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科长王辉正介绍,邵阳市区不少养猪场复工复产后,生猪出栏数量明显增加。3月份全市生猪存栏环比增长19.3%,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14.84%,生猪出栏环比增长69.48%。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