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公安局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04-20 23: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潘帅成 邓琢玲)4月20日下午,邵阳市公安局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近期破获的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效,动员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斗争。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建龙主持发布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邵武发布新闻。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自觉站在维护830万邵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下最大的决心、花最大的力气、调最多的警力、聚最大的民力、用最强的督察、用最强的科技、用最狠的打击、用最强的宣传、用最严的追责,投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专项斗争。今年来,全市共抓获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231人,打掉涉诈犯罪窝点28个,破获涉诈案件75起,刑事拘留涉诈犯罪嫌疑人167人,起诉涉诈案件26起,清查出租屋、旅店宾馆8540家,打击治理违规出租房屋房主4人,打击三大通信运营商违法工作人员3人,排查疑似号码4169个,封堵限制呼叫疑似号码1388个,查清违规POS机123个,发送反电诈信息和悬赏通告信息710万条,电子屏幕及横幅宣传2654条。

今年4月以来,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统一部署下,邵东市、新邵县、武冈市三地公安机关与电诈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分别于4月2日23时许在邵阳市区查获一个电诈窝点,抓获孙某、罗某、孟某、谢某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手机6部、多卡宝100台、电话卡数百张、GOIP5台、虚拟电话卡数千张、银行卡若干;于4月3日15时许在武冈市水浸坪查获一个架设多卡宝电诈窝点,抓获王某、邓某、马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手机6部、多卡宝20台、充电装置1台、电话卡51张;于4月3日19时许在邵东市抓获王某、贺某、张某、颜某、唐某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手机5台、多卡宝和络漫宝共8台、充电装置1台、电话卡数百张。目前已有10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4月17日,绥宁县公安局捣毁一个以邓某、吕某为首的电信诈骗窝点,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共21名,扣押涉案手机52台、手机卡41张、银行卡105张、电脑2台、车辆1台,止付涉案资金20余万元,涉案金额600余万元,21名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4月17日,北塔公安分局在状元洲街道某社区成功捣毁一处“婚恋交友”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目前该4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下一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化工作措施,认识再提高、方法再创新、协作再加强、治理再强化,全力推进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斗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