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高速公路上遇故障或事故怎么办?

【时间:2020-04-25 22:3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刘波【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罗文明 廖巍)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届时,高速公路上又将迎来一波出行高峰。高速公路上万一遇到交通事故或者出现车辆抛锚情况,该怎么办?4月24日,省高速公路集团邵阳分公司(以下简称“邵阳高速”)有关负责人提醒,不要轻信所谓的“网络救援”,应及时拨打12328或96528进行求助。

4月22日,市民李先生因为没有掌握求助方法,被“网络救援”骗去450元。

4月22日11时45分,一名女子打电话给邵阳高速大水路政队值班室称,沪昆高速东往西方向k1306+900处有一辆面包车发生故障,需要拖车。

值班队员杨能成当即询问对方相关信息,几分钟交谈下来,发现电话那头异常安静,不像从事故现场打来的电话。觉得事有蹊跷的杨能成,再次向对方询问细节,可电话那头支支吾吾,一直回避问题,只是反复强调需要救援。

经验丰富的杨能成想起了近期辖区内发生的数起网络车辆救援诈骗案件,心里顿时就明白了。为了让车主尽快得到救助,他随即挂断了电话,并通知路政队员和施救车辆赶往现场。

五分钟后,又一名陌生男子打来电话求助,希望路政部门上路救援,但求救地点与之前一致。通过几轮对话,杨能成判断对方不是当事人,便开始严词质问,然而,对方却恼羞成怒将电话挂断。

与此同时,出警的路政员连同施救车辆赶到了现场。路政员通过询问事故车车主后得知,给杨能成打电话的就是所谓的网络拖车服务人员。

原来,驾驶员李先生的车辆在行车过程中突发故障,情急之下,李先生通过手机百度联系到了“立达道路救援”,对方了解状况后立马要求李先生支付450元定金,并让其等候救援,随后便有了上述一系列的事情。

邵阳高速路政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故障或者事故时,应立即拨打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或湖南高速公路客服热线96528,打进热线后务必提供有效信息,切勿盲目轻信其他渠道的救援人员。同时,高速公路救援有明确的价格和服务规范,如对高速救援有任何疑问,可拨打湖南高速公路客服热线96528或直接拨打各路政大队车辆救援服务监督卡的监督电话进行咨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