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今春森林草原防火期延长至5月5日

【时间:2020-04-28 19:3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4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黄晓辉 朱雄成)4月28日,邵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下发《关于扎实做好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决定将我市今春森林草原防火期延长至5月5日。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我市对森林草原防火的时期和区域进行了划分。据悉,我市的森林草原防火期为每年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

今年4月中旬以来,我市出现连晴天气,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逐渐提升,各县市区森林火情时有发生。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五一”假期外出旅游、进行户外活动的人数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也大为增加。根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将今春的森林草原防火期延长至2020年5月5日。

《通知》要求,各地要继续按照“清明特护期”的要求,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五一”前后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野外火源治理行动,继续加大对辖区内的火灾隐患排查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对旅游景区、重要保护区域、较高火险隐患地段的野外用火行为的管控巡查力度,依法严查林区各种野外擅自用火和失火责任人。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介和现代媒体,采取各种宣传手段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外出旅游、开展农事活动时,切实提高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