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为农民工“护薪”

【时间:2020-04-29 22:4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工作人员分发宣传手册

云邵阳客户端4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李启伦)“国家有专门保护农民工工资的法规了,你们认真看看,学会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4月29日上午,双清区立新路旁的桂花源住宅小区项目部内,市住建局(人防办)质安科负责人杨峰一边向建筑工人分发《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手册,一边细致地讲解着法规的具体内容。

2019年底,国务院颁布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起施行。4月26日,市住建局(人防办)全面启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周活动,以全面宣传贯彻《条例》,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

工作人员为农民工讲解《条例》内容

宣传周期间,市住建局(人防办)一方面加强内部宣传,组织质安科、建筑业管理科以及市安质监站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内容,明确《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和配套文件政策规定,普及《条例》知识;另一方面,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和建筑工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和横幅、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让《条例》宣传深入工地“最后一公里”,为《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市住建局(人防办)副局长陈少红说,《条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综合性法规,针对欠薪问题多发的工程建设领域明确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从哪来、放在哪、谁来发、发给谁、谁监督五个环节。在加强《条例》宣传的基础上,市住建部门将进一步推广建筑工程用工实名制管理系统,打造智能高效的农民工权益保障平台;同时,加大日常监督排查力度,对存在恶意拖欠、情节严重的企业,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对其资质升级、招投标等进行限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