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新入职消防员参观爱民模范宋文博事迹陈列室

【时间:2020-04-30 14: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4月28日,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入职的29名消防员在支队党委常委、政治部主任许名芳的率领下,来到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全国“爱民模范”宋文博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实地进行爱国主义思想光荣传统教育。

下午3时,新入职的20名消防员在大队指战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大队的营房和消防装备及内务卫生、正规化建设成果。接着,列队参观了宋文博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室。目睹文博冒着生命危险救助他人的一场一景,倾听大队指战员讲文博故事,大家情不禁热泪盈眶。瞻仰宋文博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大家无不为之感动,倍受鞭策和鼓舞。

宋文博是邵阳市洞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培育出来的英雄楷模,在19年消防军旅生涯中,有一份用生命填写的血与火的履历。他始终忠诚党的事业,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哪里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战斗在哪里。他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在人们心中矗立起了一座永恒的丰碑。

通过展示宋文博同志光辉而壮烈的一生,充分展现了他“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让前来参观的人感受到宋文博的平凡和伟大,在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

通过此次爱国主义思想传统教育,全体新入职的消防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表示,一定要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这一职能定位,秉承文博遗志,传好英雄接力棒,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苦练本领,扎根红门,爱岗敬业,积极努力工作,争做一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消防卫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