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到隆回洞口召开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情况反馈会

【时间:2020-05-08 21:58】【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枫【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 通讯员 申武)5月8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分别到隆回县、洞口县召开市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情况反馈会,他说,要攻坚克难完成任务,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两地反馈会上,市脱贫攻坚重点帮扶组分别对4月份暗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驻村办、住建、发改、教育、卫健、农业农村、民政、人社等市直行业扶贫部门反馈了相关行业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曹普华说,虽然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得到较好解决,但是任务仍然艰巨、问题仍然不少,特别是今年中央、省里对市县的工作考核更为严格,隆回、洞口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标准导向、成效导向,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已脱贫群众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


曹普华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任务重、时间紧,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当前要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做到排查再深入,工作再过细,努力实现“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要全面对标对表,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工作任务。要坚持从严从实,较真碰硬,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6月底前所有问题清零,涉贫信访动态清零。要加强政策宣传,突出特色亮点,总结典型经验,严厉处置恶性涉贫案例,为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