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来邵调研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0-05-12 2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5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卞鹰率队来到邵阳,专题调研全民健身工作开展情况。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蒋耀华陪同调研。

近年来,邵阳市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法律法规,市、县两级将全民健身工作纳入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财政预算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截至2019年,邵阳市共有体育场地4900个,建成社区健身路径和农民健身工程2528个,所有公共体育场地全面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呈现出常态化、品牌化的特点,基本实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全市中小学校、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地区和行业大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身文体活动,着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力满足市民群众健身需求。

在邵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体育中心,大祥区罗市桥社区、雨溪社区和邵东市周官桥镇、两市塘镇健身中心进行实地查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还就加强低年级购买校外体育服务、加大全民健康宣传力度、改进赛事组织形式、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强化居民住宅小区健身设施验收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省人大调研组表示,将充分梳理吸纳意见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做好专项工作报告审议和专题询问提供一手材料,推动各级政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为市民百姓提升身体素质提供高质量、全方位的服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