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魏家桥镇举办入党积极分子暨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0-05-23 17: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志刚 申佳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志刚 申佳茗)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加速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工作,邵东市魏家桥镇于5月20日至22日举办了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暨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

培训伊始,镇党委书记李水平作培训动员讲话。李水平要求所有学员在培训中端正态度,做团结守纪的“好学员”,主动学习,做村“两委”班子的“好助手”,发挥表率作用,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指导员”,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与培养,做党组织信得过的“后备军”。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课堂教学、志愿服务活动、分享讨论和结业测试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培养和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及村级后备干部的整体素质。

在课堂教学环节,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组组长赵达权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自身在乡镇、市委组织部的工作经历为参训学员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学员阵阵掌声。镇党委副书记刘杰、镇组织委员贺志刚、镇党委委员、计生副镇长周玉琼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在志愿服务活动环节,镇党委组织参训学员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学员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献血,并纷纷表示,献血不仅是奉献一份爱心,更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村级后备干部的责任与义务。

在分享讨论环节,民范村村委委员贺桂祥分享了他从一名大学毕业生成长为一名村干部的感悟及心得,分享了自己从民范村村民到村干部的心态转变、成长历程,从一开始的村党建专干到村后备干部再到村干部,他在乡村实践中经受磨砺、不断成长。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党的发展历程、党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村级后备干部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同时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努力方向,学习结束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