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教育系统强力推进“廉洁单位”“廉洁学校”创建工作

【时间:2020-05-26 21:24】【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李超【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5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超 通讯员 张文锋 阳静)5月26日上午,邵阳市教育系统从严治党暨廉洁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市一中新校区举行。会议总结回顾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分析当下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单位”“廉洁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近年来,邵阳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政治自觉更加强化、党对教育工作领导全面加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全面覆盖、教育政治生态持续改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然而,不容忽视的是,由于部分基层党组织领导弱化、党支部书记思维僵化、党组织活动程式化、党员干部组织观念淡化等原因引发的教育乱收费、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等问题仍屡禁不止,一些教育民生项目不正之风仍易发多发,有关教育问题的举报与案件查处数量仍然较多。

会议现场

会议敲定,下阶段,全市教育系统将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以作风建设为引擎,以纪律建设为保障,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理论武装、聚焦重点任务、提高党建水平,大力推进“廉洁单位”“廉洁学校”建设,扎实做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据悉,全市教育系统“廉洁单位”“廉洁学校”建设将在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廉洁程度、师德师风、干事创业、廉洁氛围等方面进行考量,以此不断改进邵阳市教育系统党风政风、教风学风,促进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的全面形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