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府乡开展山洪地质灾害避灾演练

【时间:2020-05-30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安泽洋 刘赛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安泽洋 刘赛辉)为切实做好应急抢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29日,新邵县潭府乡在团结村开展了山洪地质灾害避灾演练活动。乡人民政府、民兵应急排、派出所、卫生院、国土所、团结小学及各村群众等15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image.png

image.png

演练模拟前段时间持续强降雨,西洋江河水暴涨,导致团结村出现洪水”险情“,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接到”险情“消息后,乡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救援;交通安全组迅速进行交通管制、划出危险区域;民兵应急排及村组干部火速赶到受灾点,拉响应急警报、敲响铜锣,组织群众和学生按规定路线进行转移疏散,将行动不便的群众背离受灾点;后勤保障组对”受灾群众“进行临时安置,发放救灾物资;医疗救护组用担架将”伤员“迅速撤离险区,进行临时紧急医疗救治后,火速将”伤者“送往医院;调查监测组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好灾情监测并及时上报指挥组。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该乡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抢险队伍协调配合能力和受威胁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