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邵阳高铁南站设计灵感源自邵阳古城墙

【时间:2020-06-01 21:43】【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刘波通讯员张红彬)6月1日,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正式动工。3年后,一座崭新的高铁站将在原址拔地而起。

不少市民迫切想知道,新的高铁站会是什么模样?

答案是,这将是一座有着浓郁中国风,富含邵阳元素的全新高铁站。

邵阳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陈功春介绍,新车站站房设计时,设计师就以“古城新韵,门户枢纽”为创意,深入挖掘邵阳深厚的历史文化特征和地域特色元素,结合现代化的交通建筑语汇,打造“古而新”的中国风建筑。

陈功春介绍,高铁站建筑整体形象如古城邵阳的“城墙门楼”。“门楼”由一段式坡屋面勾勒,并用四个层层叠叠的屋檐单元作为构图要素,每个单元用现代化的几何线条演绎,传达出传统韵味。“城墙”则通过基座来诠释。站房外观宛如一张城市大门,象征邵阳的门户枢纽形象,彰显邵阳迎接八方来客的美好愿景。

陈功春表示,未来的邵阳站作为城市新地标,除了是邵阳交通枢纽的中心,还将是邵阳城市文化的一种延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