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农技志愿服务队变身“田间110”

【时间:2020-06-02 22:39】【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艾哲通讯员关杨博罗祖坤胡南春)6月2日,武冈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农技专家李弘明作为“田间110”志愿服务队队员,深入武冈市安乐乡新泽村的田间地头,结合最新气象资料,根据农作物和苗情长势,手把手地指导村民谢庆国和邓星成,把好夏季农作物田间管理关。这是武冈市农技志愿服务队变身“田间110”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武冈市依托高级农艺师、高级兽医师、高级水产工程师等“专家团队”和种田能手、养殖能手、农民合作社的经理人等能人组建的“田间110”农技志愿服务队,把田间地头、专业合作组织、种养生产基地作为重点管理对象,推出送政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保障、送信息“六送”惠农服务,并就作物栽培、植保、施肥及畜禽、渔业等进行全面辅导。该志愿服务队把农业生产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结合到一起“同部署、同调研、同整改、同总结”,将办好培训班、举办夜校、推行现场示范表演、开通“村村响”等纳入日常工作,让最新的农业技术和最好的信息服务惠及14万农户。

同时,武冈市积极发挥农技志愿服务队的作用,让他们乐当“田间110”队员,坚持“面对面为群众服务、手把手教群众生产、心交心换群众满意”的原则,急农民朋友之所急,急农民朋友之所需;从“种什么、养什么”“怎么种、怎么养”“收哪些、卖哪些”和“售多少、价多少”等新时期农民朋友们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入手,通过普及农技新知识、指导发展新型农村合作组织,实打实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带头人,让他们大胆探索农村产业发展项目,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建立产业示范基地和创建龙头企业,助推武冈全市粮食增产、农业增效、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目前,武冈市“田间110”农技志愿服务队已出动专技干部425人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份、举办专题培训36场、收集意见建议30条、帮助指导种养业生产492次、破解种养业难题71个,有助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惠农行动向纵深发展,为群众脱贫致富、加快乡村振兴凝聚起强大的农业科技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