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高质量 勇夺双胜利”邵阳市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宝庆工匠评选活动启动

【时间:2020-06-03 22:23】【来源:刘小幸【字体:

邵阳日报讯 (记者刘小幸)6月3日上午,“助推高质量勇夺双胜利”邵阳市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宝庆工匠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为活动媒体采访团授旗,市领导刘永德、彭华松、郑再堂出席活动。

据悉,我市将从今年6月至12月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中开展劳动竞赛,以及在全市制造行业开展宝庆工匠技能竞赛。其中,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范围为列入2020年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重点建设项目,将开展“七比七赛”,即比疫情防控、赛防疫效果,比复工复产、赛生产运行,比安全管理、赛事故预防,比质量管理、赛工程优良,比节能环保、赛绿色生态,比科技创新、赛成果贡献,比形象进度、赛工作效率,对特别优秀的班组和个人,按程序由市总工会分别授予“邵阳市五一劳动奖状”、“邵阳市工人先锋号”和“邵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宝庆工匠技能竞赛活动是在车工、钳工、焊工、电工、叉车工、玻璃翘曲测定、药品检验、智能装配、点卤、酿酒等10个行业(工种)中竞赛出“宝庆工匠”。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我市酿酒行业“宝庆工匠”技能大赛在湘窖酒业举行。38名职工凭借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娴熟的技能,通过“看、闻、尝”,现场识别判定酒度、香型、浓香型质量差、兼香型质量差等。大赛将对第一名授予“宝庆工匠”和“邵阳技术能手”称号,对第二名和第三名授予“邵阳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邵阳在全国两会之后,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之一,旨在通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和技能竞赛,评选宝庆工匠,不断拓展产业工人成才空间,推动技能要素参与分配政策的落实,实现复工复产井然有序,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稳步推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