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市场监管局聚力整治顽瘴痼疾

【时间:2020-06-04 22:41】【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王韬)6月4日上午,邵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大祥区西湖路、双清区建设路等路段,对沿线电动自行车经销门店进行执法检查,依法查处销售非标车辆等违法行为。

去年以来,根据省、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要求,邵阳市市场监管局瞄准机动车、变型拖拉机、电动自行车等产品的生产、销售环节,以源头隐患管控为重点,严厉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和改装车辆等违法行为,强力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对市区的机动车、变型拖拉机及电动自行车三类产品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对生产、流通领域非法改(拼)装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期间,共排查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等销售企业550余家,检查机动车案件机构30家。

按照工信部发布的《车辆生产企业目录》,邵阳市市场监管局配合市工信局开展了目录内和即将列入目录内的生产企业的3C认证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同时,该局突出执法检查的重点,对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变型拖托机经销门店进行针对性执法检查,对存在生产、销售非法改(拼)装、非标或未经强制性产品认证车辆及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目前,已立案24起,其中结案20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