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精准帮扶贫困户 爱心捐款暖人心

【时间:2020-06-04 22:41】【来源:【字体:

村干部组织村民为曾春玉家插秧

云邵阳客户端6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申兴刚 通讯员 林春喜)6月4日,邵东市杨桥镇井泉村举行捐款仪式,为70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曾春玉募集善款26000元,村“两委”为捐赠者赠送锦旗。

家住该村张家组的村民曾春玉患有残疾,妻子常年瘫痪在床,他上月又突发心梗。村中得知此事后,村干部为其多方筹措资金,并纷纷带头捐款,还发动群众为其捐款。由于正处于早稻插秧期,曾春玉家的十几亩水田再不插秧就会过了最佳插秧时期,于是,村中干部又组织村民为其插秧,解决了正在住院的曾春玉后顾之忧。

近年来,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选准精准帮扶切入点,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多次上门走访并帮助曾春玉联系医院,协助办理农合报销等,多方帮助他寻求增收门道、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热心村民曾长发将一万元现金送到曾春玉手中

村“两委”为捐赠者赠送锦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