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五月邵阳生猪存栏环比增加10.52%

【时间:2020-06-04 22:41】【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燕 通讯员 杨聪 周星)6月4日,来自邵阳市农业农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全市生猪存栏237.83万头,环比增加10.52%,完成年末存栏任务数的67.95%;其中能繁母猪25.16万头,环比增加6.79%;出栏生猪201.33万头,完成全年任务的41.94%, 总体上看, 全市生猪产能恢复势头呈现良好态势。

邵阳市多管齐下,推动生猪产能恢复。落实扶持政策促进产能恢复。邵阳市简化生猪养殖场农用地审批手续,新建小型猪场,只要不在禁养区、不占用永久性基本农田,新建猪场的农用设施用地手续,从原来的由县自然资源局审批,简化为报乡镇自然资源办公室备案。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对新建、改扩建大型生猪规模养殖场实行并联审批,简化审批流程。隆回、绥宁、武冈等县市对新建(改扩建)养猪场实行“一站式”审批,由养殖场出具申请建设报告,经乡镇政府同意后,由相关部门实地察看并出具意见,再到县政务中心进行项目建设备案,审批时间缩短50%以上。

同时,通过开展招商引资加快产能恢复。目前,邵阳市先后引进新五丰、温氏、江西正邦、新希望、湘村黑猪、大北农、浙江华统、中粮集团等八家养殖龙头企业在邵投资建设生猪养殖基地,发展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目前,全市21个大型规模生猪养殖场新建或签约规模合计170万头,总投资28.3亿元,已完成投资8.7亿元。同时,加快在建规模养殖场建设,去年9月以来新开工的76个规模场已完工18个,现复工在建41个,新开工规模设计产能57.15万头。

针对生猪产能恢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邵阳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产能恢复。邵阳市创新实施“生猪贷”项目,由市县两级财政筹集2000万元建立生猪风险基金,依托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公司开展“生猪贷”担保项目,引导银行资金注入生猪养殖企业。目前,全市已推荐“生猪贷”93笔、金额9143万元,已放款7532万元,力争年底前新增投放“生猪贷”2亿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