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现代花鼓戏《山乡工匠》将拍摄成电影

【时间:2020-06-14 2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现代花鼓戏《山乡工匠》剧照

云邵阳客户端6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张求荣)6月1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名单中,由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排演的大型现代花鼓戏《山乡工匠》名列其中,同意批准将该剧目拍摄成电影。这将是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拍摄的第二部戏曲电影。

现代花鼓戏《山乡工匠》剧照

花鼓戏《山乡工匠》由国家一级编剧冯之创作,国家一级导演张陆雄执导,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书记、国家二级演员张求荣,传承中心业务副主任、国家二级演员张佳媛领衔主演。

现代花鼓戏《山乡工匠》剧照

《山乡工匠》讲述了在省城路桥公司当工程师的包满意返乡修复古桥,却遭到村里著名石匠石九爷、父亲包六顺等人的反对,最终在村主任石巧巧的帮助下修复古桥的故事。该剧通过一系列的人物矛盾纠葛,为观众呈现出一台雅俗共赏、妙趣横生的轻喜剧,歌颂了新时代“严谨、求实”的工匠精神,表现了对建设美丽新农村、实现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