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拍客 | 关爱残疾人 点亮微心愿

【时间:2020-06-17 20:1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李菁 张小芳 )  “太谢谢你们了,有了这个助行器,我和老伴天气好的时候,也能出去散散步了。”6月17日,新邵县陈家坊镇洪庙村的杨呈祥收到新邵县红十字会和县残联工作人员送来的助行器、衣服和一些生活用品,两位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向爱心屋捐献物资

洪庙村现有24个村民小组,村民2530人,其中残疾村民80人。该村于2018年5月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协助该村的贫困户和残疾人的日常生活。志愿者都是由村里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在外经商的人担任。

今年6月,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更好地为残疾村民服务,该村成立了残疾人协会,让80名残疾村民有了自己的“新家”。

送助行器

送拐扙和爱心物资

该村还建立了“同心爱心屋”“微心愿”墙,为残疾人实现小小的心愿。“微心愿”墙由当地残疾人或者贫困户填写目前最需要的“心愿”便利贴,由志愿者认领“微心愿”,购买之后逐一送到他们手中。目前该村共收集到贫困村民和残疾村民“微心愿”近100个,其中志愿者认领并圆梦“微心愿”近40人次,该村还通过就业帮扶,解决当地残疾村民就近就业30余人。


志愿者在爱心屋整理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

“微心愿”墙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