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启幕 邵阳文旅融合新成果精彩亮相

【时间:2020-06-19 23:4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大建【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大建   通讯员  朱小华)6月19日,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在长沙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当天举行的2020湖南文化旅游商品大赛上,邵阳市荣获1金2银4铜,获奖数量名列全省第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到邵阳展馆巡视指导。

邵阳展馆人气爆棚

本届旅博会以“锦绣潇湘  品质文旅”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00余家投资金融机构、386家展商、200余家采购商参加,其中邵阳展馆有216平方米。当天,邵阳展厅通过旅游宣传片推广、景点景区讲解、文旅产品推介、民俗风情表演等,推介了部分3A级以上重点景区景点及武冈卤菜、崀山瓷器、蓝印花布等66款文旅商品,展示了邵阳文化旅游新业态、文旅扶贫成果等内容,并给现场游客带来了一场年度美食盛宴。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1日,邵阳还将组织隆回花瑶挑花、武冈丝弦、邵阳县蓝印花布、城步油茶、绥宁苗歌演艺等民俗表演和展示互动活动。

民俗舞迎客

邵阳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境内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悠久,全市现有350余个大小景区景点,其中有国家公园1个、世界自然遗产1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4处、国家森林公园5处、国家湿地公园7处和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39个;有宝庆竹刻、滩头木版年画、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4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2个、中国传统村落43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