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0-07-01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6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胡勇)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副主任赵为济、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市本级2020年第二批专项债券发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市级预算审查监督暂行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办法》)的说明;研究讨论了《邵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关于《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公布施行有关事项的报告。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市政府定期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市本级专项债券发行情况的工作机制,全面、及时报告我市政府专项债券发行项目选取、变动、风险状况。要突出民生事业,严把专项债券发行项目入库关,加强对政府专项资金的管理,依法依规用活、用好专项资金,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会议要求,要对照上位法已有的规定,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扎实做好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既要充分体现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对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新要求,又要注重实际需要和可操作性,对《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今年顺利出台施行。

会议强调,《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6月12日经省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审查批准。相关委室和部门要精心组织,通过借助新媒体、制作宣传片等方式方法,形成宣传策划整体合力。要坚持集中宣传和实施准备两手抓,围绕不同时间段的宣传重点进行策划,抓好《条例》的宣传和实施,并在今年11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确保《条例》顺利实施并取得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