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军休老党员踏寻将军足迹 接受红色教育

【时间:2020-07-05 21: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琦琛 陈洪洋 胡红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琦琛 陈洪洋 胡红旺)7月3日,新宁县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7名老党员,来到粟裕大将的故乡——怀化市会同县,开展“追寻伟人足迹,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

粟裕将军是我国现代杰出军事家、革命家、战略家,一生戎马生涯,战无不胜,被称作“常胜将军”。走进纪念馆,粟裕大将的铜像矗立在馆正中央。老干部们跟随讲解员脚步,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认真观看了馆内展出的大量遗物、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等,通过一件件藏品、一个个感人故事,再次重温了将军的光辉历史,感悟将军的戎马一生。

参观完展厅,老党员们沿着纪念馆广场旁的乡村公路步行来到粟裕故居,感受将军曾经生活14年的地方。“将军虽然出身地主家庭,但他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对人民的无比忠诚,具有坚强的党性,即使和平时期受到不公正待遇,都始终坚定信念不动摇,值得我们每名党员学习”,正参观将军故居的老党员李中伦感慨道。

参观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这样的纪念、缅怀活动很有意义、很有必要,今后一定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老党员的余热,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新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