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长乐乡伏溪村产业扶贫红利滋养乡村发展

【时间:2020-07-11 18: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杨核)7月10上午,邵阳县长乐乡伏溪村村部村小组长们个个喜笑颜开,一篇欢声笑语场景,这是伏溪村产业扶贫分红现场会。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是精准扶贫的关键举措。伏溪村产业扶贫从2016年开始实施,采用“土地入股+合作社”的模式,每年按保底基数分红。伏溪村已连续四年进行分红,今年的产业扶贫分红,经村“两委”及村民代表大会一致商议,细微调整了资金的使用情况,把全村的五保、低保、因变故而导致家庭贫困的户,以及该村近几年来学习成绩突出考上大学、重点高中的学生等纳入范围之内,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效,激励村民加大对教育投资,落实扶贫扶智扶志。

据悉,此次该村产业扶贫分红资金约241000元,241人受益,产业扶贫给伏溪村村民带来受益的同时,也激发村民自身发展动力,该村将持续扩大产业发展,逐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依托产业扶贫平台带动村民自主发展,让跟多的村民享受产业扶贫红利,让扶智扶志落地生根,发芽成长,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夯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