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义: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把“放心早餐”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时间:2020-07-13 23:30】【来源:【字体: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放心早餐“百店千户”大调研座谈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

云邵阳客户端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欧阳剑锋)7月13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放心早餐“百店千户”大调研座谈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放心早餐“百店千户”大调研电视专题片,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三区人大常委会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局的调研报告,大家围绕城区早餐行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的调研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与会人员观看放心早餐“百店千户”大调研电视专题片

王昌义说,开展放心早餐“百店千户”大调研,是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回应人民群众对方便、卫生、健康早餐服务的热切期盼,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自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放心早餐“百店千户”大调研工作以来,各调研组扎实进行调研,认真查摆问题,形成了阶段性的调研成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王昌义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善作善成、善始善终把“放心早餐”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一要明确目标,围绕“安全、放心”做文章。要聚焦生产、运输、加工、经营、监管等各个环节存在的问题,从安全防范、宣传推广、摊担管理、全产业链建立、品牌及标准化建设、监管体制完善、技术研发和食材可塑性等方面着手,寻找差距、查摆问题,对照要求抓好整改,努力构建起“安全、放心”的早餐供应体系,让群众真正能安全消费、放心消费、健康消费。二要寻求出路,提出若干意见建议。要借鉴外地做法,推广本地好的典型,从早餐经营的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中寻求出路;要围绕管理机制、重点专项整治、标准化建设、“互联网+美食+旅游”等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三要注重运用,进一步充实完善调研成果。要在前期调研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一个高质量、有“辣味”的调研报告和电视专题片。市人大常委会要专题听取一次调研情况的汇报、依法作出一项决议,并以此次调研成果为明年《邵阳市传统美食品牌传承保护条例》的立法奠定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

刘德胜对下一阶段的调研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分解,并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