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文化扶贫文艺夜校点亮农村夜生活

【时间:2020-07-30 16:30】【来源:【字体:

文艺夜校进农村活动现场

云邵阳客户端7月30日讯(全媒体记者陈贻贵通讯员刘人铭实习生唐洁)7月29日晚,夜幕降临,双清区渡头桥镇两塘村渐渐热闹起来。当晚,由双清区文旅广体局主办,双清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双清区文化馆、双清区图书馆承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双清区2020年文化扶贫·文艺夜校进农村”活动在这里举行。

晚饭过后,村民们齐聚在两塘村文化大舞台前。学员们跟随着舞蹈老师,慢慢摆动起来。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大家开心地舞着跳着。

“以前我们也想跳好广场舞,但没有老师教,现在区里派了专业老师来教我们,感觉这些舞蹈好看多了,我们一定好好学!”两塘村村民唐建华开心地说。

在舞蹈老师的带领下,村民们学广场舞学得很投入

据了解,此次两塘村的文艺夜校培训包含九次课程,时间从7月29日至8月6日,培训课程主要有广场舞、音乐、太极拳等。为了不影响村民们白天干农活,所有的培训课程均安排在晚上7时至8时半。

双清区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路上,精神文化的扶志作用不可小视。文化既可以起到提振精气神、凝聚力量的作用,又可以成为转变思路的突破口、脱贫致富的助推器。文艺夜校进农村活动能充分发挥文体行业优势,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仅提高了农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同时还增进了村委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联系,营造了“团结、友爱、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乡村奠定了群众基础。

接下来,双清区文旅广体局还将在辖区的其他村、社区举办形式多样的文艺课堂,深化拓展文艺夜校的形式,使之保持人气、朝气和吸引力,成为提高居民人文修养的新载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