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停车难专题询问现场调研

【时间:2020-08-03 22:52】【来源:陈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8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星  实习生  尹妮琦)8月3日上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停车难专题询问现场调研。

在三八亭小学外,市人大第二调研组查看了即停即走区域划定、标志标线设置、停车时间设定等情况,并与周边住户和有关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该路段车辆即停即走车位使用情况。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在车流集中路段不得设置停车位。为解决宝庆路、西湖路两大城市主干道沿线幼儿园、学校、医院、车站等处停车问题,邵阳市公安交管部门根据实际,共设置了20个即停即走区域,规定停车时间不得超过3分钟,否则将进行电子抄牌。但不少驾驶员依然超时占用,降低了车位流转率,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

当天,调研组在资江学校、中心医院、友阿国际广场等地调研中,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调研组建议公安交管部门要严格执行即停即走车位管理,同时尽可能通过科学合理规划、提高智能化水平等手段来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大幅增长,“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为解决广大市民关心、关切问题,邵阳市人大常委会积极作为,定于9月开展停车难问题专题询问。为确保询问质量,人大调研组近期将围绕人行道、车行道增加停车泊位情况,泊位收费问题、住宅小区停车位使用情况等方面开展集中调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