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运7日罚款1000元 邵阳开出今年来出租车首张最大罚单

【时间:2020-08-07 15: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铭,周红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铭 周红钢)8月4日上午,湘EX0946出租车车主李某某来到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处罚窗口,主动缴纳了1000元罚款并写下保证书后,才取回了自己已扣押停运7天的出租车。

说起李某某的违规行为,要回到6月17日。当天下午16时至17时段,李某某驾驶湘EX0946出租车搭载了2名乘客,前往邵阳大道温德姆大酒店附近。李某某认为乘客目的地比较偏远,难有“回头客”,于是对乘客实行“一口价”,没有按照相关规定使用计程计价设备打表收费,违反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

7月下旬,市交通执法支队从有关渠道得知该违规问题线索后,立即启动对该车的调查程序,并通过相关监控平台锁定了相关证据。7月29日,该支队电话通知驾驶员到支队接受处罚,并依法扣押了车辆。经过对驾驶员的多次政策法规教育,在充分的证据面前,驾驶员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于是主动前往该支队接受了处罚,保证日后不再犯类似错误。

此外,该支队还对驾驶员李某某的服务质量信誉予以降级处理,对其所属出租车公司服务质量信誉予以扣分,将李某某及公司违规信息上报信用邵阳和企业信用信息平台。据悉,这是该支队今年以来对出租车违规行为开出的首张最大罚单。

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强调,出租车必须打表计费、照表收费,不管目的地是否偏远,是否有“回头客”;拼客的,必须征得乘客同意,且必须按下二次计价器(“拼客表”)收费;乘客到目的地后,驾驶员要立即停止计价器,打印出发票主动出示给乘客。市民发现出租车有违规行为的,可拨打12328热线电话或07395225502进行举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