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看北塔

【时间:2020-08-10 11: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禹长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8月9日早晨,笔者在邵阳市北塔区的资江北岸健身,把所见所闻跟大家一起分享,引领市民一起健身。

状元州浅水区天然游泳场,一年四季浪花朵朵

这是状元社区的地标和名片,每年夏秋季节,来这里游泳健身的男女老少不计其数,每天的清早和傍晚时段游泳者众,有一年四季游泳的常客,更多的是来享清凉的家庭乐亲子活动。今年57岁的雷湘北就住在河边的资洲铭苑,他是四季游爱好者,又是野泳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会员,由于常年坚持早晚游泳和跑步健身,现如今他身体健康,无中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症状,平时健步如飞,奔六的年纪看上去就像40岁的样子。他自豪地告诉笔者,孩童时的他是在邵阳县九公桥的水乡人家长大的,和水有着难舍难分之缘,从14岁离开家乡到邵阳市求学和工作,一直坚持四季游至今。

状元府邸河边风光带一一水陆健身二相宜

蓝天白云倒映在碧水中,几十名游泳健儿的欢呼声和击水声相得益彰,这也是四季游的好场所。今年58岁的田洪江住在江边北岸回水湾,从自家阳台就可赏资江美景,他是四季游爱好者,一年四季坚持在此水域游泳,其身体状况很好,即将退休的他平时精力旺盛,思维敏捷不逊年轻人。

岸边步道跑步散步健身者络绎不绝,最引人注目的是夕阳红女子健身操,乐曲摧人奋进,二支夕阳红女子队约50来人在一曲接一曲播放音乐跳着健身舞,优美的舞姿让人羡慕和陶醉。

西湖桥下广场一一江北最靓丽的风景

西湖桥下风光好,休闲健身好去处。这里不管天晴还是下雨,也不论春夏秋冬,全天候人头攒动,川流不息。这里常年活跃着二支社区女子健身操队。状元社区女子健身运动队有80余常备队员,加上临时跟队随学人员,约有100来人,队长严霞是个能歌善舞的中年女士,她在前排中央领舞做操,一年四季风雨无阻,是个从不计较报酬的热心志愿者。

西湖桥社区女子健身队身着红装,有100余名常规队伍,跟操随舞者众,每当音乐响起,这支健身操劲旅就成了西湖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队长匡玉环今年62岁,是新化水泥厂退休工人,她本来是厂里的文艺骨干,下岗后住江北,受西湖桥社区之邀担任女子夕阳红健身队队长,由于她多才多艺,队员们又吃苦耐劳,大家齐心协力练健身操,近年来该女子健身队多次参加市区组织的活动并获奖。

桥下广场除了活跃的健身操跳舞队外,其他的打如羽毛球、打陀螺、跳绳及器械健身等活动也不甘落寞,到处可见市民健身的身影。

近年来,北塔区响应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引导和支持,全区人民齐响应,男女老少齐上阵,从城市社区小区到农村院落,到处可见全民健身的身影。特别是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迎国卫复审以来,辖区内改打牌消遣陋习树读书健身新风,目前自觉健身已蔚然成风,使个人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深入人心,把全民健身当成健康中国行的重要抓手和具体行动,当成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