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邵阳隆回举行

【时间:2020-08-26 22:3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袁进田【字体:

虎形山主会场

云邵阳客户端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进田 兰绍华 通讯员 罗佳成 陈斌 聂小丰 米扬)8月26日上午,“锦绣潇湘·云上花瑶”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隆回县大花瑶虎形山景区游客接待中心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宣布开幕。省直部门领导彭翔、禹新荣、邓焕生、黄芳等,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曹普华、周迎春、刘德胜、李华和、肖拥军、郭妤等出席。

岩口镇向家村分会场现场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隆回县人民政府承办。大花瑶虎形山景区和向家村景区分别设主会场、分会场。节会安排了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崇木凼村花瑶文化体验、文创IP“花瑶喜宴”品鉴、湖南省首届山地度假旅游发展峰会、全市精品线路旅行社踩线体验活动、花瑶“讨僚皈”纪念活动暨“锦绣潇湘·云上花瑶”魅力非遗乡村音乐会、民族电影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雪峰山山地旅游商品展销、经典怀旧电影展映、地方戏曲展演、乡村灯光秀、乡村美食节等系列活动。节会将持续至8月28日。

开幕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等湖南省1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

岩口镇向家村彩虹滑道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创造了“三个第一”,即省级文化旅游节会第一次在高海拔地区举办,第一次采用5G技术进行云直播,第一次在乡村文化旅游节集中展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节会主会场大花瑶虎形山景区平均海拔1350米,夏季最高气温不超过27℃。中国电信在景区开通5G基站,开辟了虎形山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及中心广场、崇木凼村、向家村牛天岭观景台4个直播窗口,进行24小时不间断云直播,广大游客和网友可以实时了解节会活动和景区实况。全省各地推选的8项国家级省级音乐类非物质文化遗产50多位代表性传承人在“云上花瑶”一展歌喉,充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限魅力。

近年来,邵阳市积极探索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旅游经济持续向好。2019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521.76亿元,增长19.42%。接待国内游客5616.74万人次、增长8.88%。隆回县将“文化兴县、商旅活县”作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以旅游扶贫为突破口,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年游客接待量达220万人次,年旅游收入达13亿元,旅游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旅游扶贫示范村向家村成为该县第一个摘掉贫困帽子的贫困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