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义:大胆探索创新 打通禁毒宣传“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8-26 22:3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王昌义(中)率队在邵阳县强制戒毒管理所进行检查

云邵阳客户端8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星)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率队深入邵阳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他说,各级各部门要创新思路,切实提升宣传实效,在防止“一念之差”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参加检查。

王昌义一行首先来到五峰铺镇新田村,与乡镇干部、村辅警进行交谈,详细了解该村禁毒工作机制建立、机构人员、经费保障以及对涉毒违法犯罪中特殊人员的管控等方面的情况。他说,要充分发挥村委会和辅警的作用,着力探索建立与本村涉毒人员居住地公安部门的沟通合作机制,把戒毒人员的管控工作落实落细到每一个环节。

随后,王昌义还到金江乡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情况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他说,禁毒工作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兴亡、社会和谐稳定、亿万家庭幸福安康的大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禁毒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切实提高禁毒工作能力和水平。

王昌义说,要严格按照《禁毒法》的规定,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在预防教育、打击毒品犯罪、吸毒人员管控等方面形成合力,切实推进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进一步深化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探索针对不同场所、不同人群的宣传方式,防止毒品向校园和学生渗透,着力打通禁毒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从源头上遏制新吸毒人员产生。

当天,王昌义还前往邵阳县“二所一中心”进行检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