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实地调研邵阳公路养护管理规划工作

【时间:2020-08-30 17: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翟敏)8月27-28日,省交通运输厅计划处万正安调研员,率厅造价站、省公路中心计统部、长沙理工大学的同志深入邵阳,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察看207国道新邵段大中修路段,调研邵阳的“十四五”养护管理规划工作。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蒋和清率计统、基建、规划部门负责人,市公路建养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范赞科率有关班子成员及计划、工程、养护、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农村公路处及新邵、大祥、武冈及隆回等公路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公路建养中心副主任彭端祥,对邵阳“十三五”公路养护工程计划完成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规划情况及建议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十四五”公路养护需求、养护工程成本、养护投资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新邵、大祥、武冈及隆回公路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公路养护管理规划情况。市交通、公路有关业务部门的同志就公路养护管理规划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蒋和清总工建议“十四五”期间应把升级国省道纳入大中修计划范畴,还要将还未纳入统计年报的乡、村道路如数纳入,并一视同仁给于养护定额补助。刚刚到任的范赞科主任在讲话中感谢省对邵阳公路的重视和关心,并表示将按照调研组的要求,进一步搞好公路养护管理规划,开创邵阳公路事业的崭新局面。

调研组对邵阳“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做出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作出本次邵阳组织的高质量调研座谈会,提出了很多富有建树的好建议。对邵阳提出的提高养转移性支付资金、提前下达大中修计划、提高养护工程计划的补助标准、加大灾害防治投资规模、调整大中修工程投资政策增加中修工程的投资比例、加大对预防性养护工程的投资、大力开发低碳道路养护技术、大中修工程就地冷再生施工技术发展等等建议,调研组都给与了积极回应。

8月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新邵县G207大中修工程及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对新邵公路建养中心高水平打造的207国道“最美公路”给与了高度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朱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